改不了了

年代久远的蓝家老阿姨。
墙头比较多,不一定会写哪一对儿。
喜欢的话,常来玩啊。

【深呼晰】深深03

【架空文,非现实向未婚设定,主角经历借鉴,配角年龄变动】

【主深呼晰,副CP不确定随机掉落具体见tag,不喜请绕行大家看文愉快】

【“深深”示意:声音低沉;感情不易外露的状态】

深深03

为了管理方便,所有选手、导师、选管及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住在一家宾馆里。房间是根据选手意愿分配的,无特殊要求的选手,由选管随机分配合宿人选。

第一场班会散场,剧院门口人影凌乱。眼瞅着人走的差不多了,连蔡程昱都拽着高杨、李琦、鞠红川去吃夜宵了,还有一个不认识的帅哥也被高杨拽着胳膊不情愿的一起拉走了。周深一个人有点儿无聊,他又在等廖佳琳。

自从到了北京,廖佳琳总是动不动就消失一会儿,这怎么能不让玲珑剔透的周深担心呢?

真冷啊……周深不自觉的打了个冷战,赶紧把自己这件薄的可怜的不能算是羽绒服的羽绒服又裹紧了一些。周深受不住的从台阶上蹦来蹦去的,争取给自己增加点儿热量抵御寒冷,跳了不到三分钟,还有些喘。他自己跳的不亦乐乎,竟没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

不仅笑出来了还忍不住开始小声的念叨着

“该死的廖佳琳”

“又跑去哪儿了”

“很!冷!诶!!!!”

“好~冷~啊!!!”

“也太!冷!了!吧!!!!”

“……”

“周深。”

“诶呦妈呀!”

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吓了周深一跳,脚下单脚没站稳,一个趔趄,就开始张牙舞抓的快速的晃着自己的双手找平衡。

就在周深觉得自己要丢脸的时候,一只手从上面拽住了他的右手手腕。

真暖和……

周深,你给我打住!不是该想这些的时候!

“Emm^谢谢王晰老师。”站稳了的周深赶紧转身看着面前的人说谢谢。

他当然一下子就听出这声音是谁的。

独一无二的男低音,别无二人。

“小心一些。”王晰看着眼前人,不自觉的舒缓了眉头。其实他早就看见周深了。跟选管确认完管理细节之后走出剧院时,远远就看见了这个蹦蹦跳跳的小个子。一开始并未看得真切,直到走得稍微近些,才确定了是这个自己教了一年多的学生——一副称得上“唯一”二字的声音——周深。

就是那一瞬间,好像困惑了他整晚的烦心事儿都随着周深蹦蹦跳跳的节奏碎了一地,不再压的他难受了。他就这么不自觉的悄悄地看了他一会儿,看着他跳的呼哧乱喘的可爱模样,没忍住喊了他的名字。

吓到他了?

可爱。

“你怎么还没回去?”王晰微笑着问周深。

“那个,那个,嗯……”周深有点儿责怪自己,慌个屁啊!

他小动作的深吸了一口气。

“那个我在等琳琳……不是,我是说廖佳琳。他去厕所了还没出来。”

“哦。”王晰点头示意他知道廖佳琳是谁,顺手摘下了自己的围巾,不容分说的围在了周深的脖颈上。围巾有些长,王晰饶了三圈才打了个结。

这下周深不觉得冷了,从耳根到眼尾,烧得慌。

“嗯,这样就不冷了是不是?”王晰说着还在小孩儿的顺毛上随意揉拨了两下,笑的像是在逗自家的猫咪一样满意。

周深像被点了穴一样,不知作何反应。

“这也不早了,我跟你一起等廖佳琳吧。”王晰见小孩儿跟自己有些生分了也不恼,只是有点儿失落。毕竟一年多没见面了,学生跟老师之间生分才是日常吧,他安慰自己道。

“啊,谢谢王老师!不用了,一会儿琳琳就出来了……”说着,便要去摘掉脖子上的围巾——烫的他浑身燥热的罪魁祸首!

“不许摘。”

“带好。”

王晰假装强横的命令道,没想到效果还不错。小孩儿立刻像做了错事一样,停了手不说,还低下头抠手指,拘谨得很。这哪儿行啊……之前小孩儿跟自己多亲近啊,这是怎么了?

“周深你放轻松~虽然我是导师,你是选手,但是我们之前很熟悉不是吗?别紧张,一切都没变。”王晰试图安慰周深,可他怎么知道小百灵此刻内心都乱成粥了。

怎么没变……我对你的感觉早就变了,可是我怎么可能跟你说呢……

哎……周身忍不住在心底叹了一口气,抬头眉眼带笑的看着自己的老师。

“嗯!知道了晰哥!谢谢晰哥的围巾,很暖和哟~嘻嘻~”

“这才对嘛~最近过得好不好?”

“嗯,好着呢~这不,顺利通过海选,杀进全国100强!”小孩儿边说边手舞足蹈的做了个冲锋的动作,逗得王晰笑弯了眼。

“那就好~我们深深的实力那必须没问题~”大碴子味儿满是开心,可不知道为啥,总觉得有一丝失落。

“晰哥,你在部队还好么?”这是周深最担心的。

“好~深深放心,不能算是在部队,只是在部队文工团,纪律严格一些,行动不能太随意而已。”这一年半来他也很怀念在上音教书的日子。

“晰哥你瘦了……”周深在昏暗的路灯下有些放纵的看着男人脸上身上的每一丝细节,背光的他,把自己的心思掩藏的很好,听上去就像是老朋友见面的寒暄。

“哥这是精壮了!”说着,王晰拽过周深拽着围巾的手放在了自己羽绒服下面,贴在了薄薄的衬衣上。

隔着衬衣,周深摸到了排列整齐地腹肌,吓得他赶紧缩回了手。

“呵…呵呵……晰哥你这是锻炼的不错啊!”为了缓解尴尬,周深赶紧调侃道:“我怎么练不出腹肌呢!”

“哈哈~深深不需要腹肌,需要的话找机会哥带你练!”王晰丝毫没觉得不妥,只是对这个学生、后辈喜欢的紧,珍爱的紧。这么一把好嗓子,真是难得的天籁。在学校仅有的几次合作,都让王晰十分享受和怀念。一共三次合唱,他都有心的留了录像在手机里,时不时地会翻出来听上一听。

“嗯,我先好好比赛吧,先不想别的。”

……

“琳儿!”突然一声短促但绝对够响亮的喊声在远处响起,王晰和周深二人的谈话被打断了,两人同时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就看见廖佳琳快步朝周深走了过来,后面紧跟着的居然是王凯。

“晰哥好,我先带深深回宾馆了,下次有机会再聊。”廖佳琳尽力保持着礼貌,快速的说完这句话,拽起周深就走。

周深都没反应过来到底是什么情况,走了将近一半的路程才有了实感。

这个夜晚太刺激了……

留下来的王晰又恢复到了冷冷淡淡的神态,站在台阶下看着自己的兄长——他刚才为了和小孩儿保持平视,特意站在了下面的第二阶台阶上——向上拾了两步,走到王凯旁边。

“什么情况?认识?”

“有烟么?”王凯可不比王晰此时心情舒畅。

“有,但是你不能抽。”王晰缓慢的从兜里掏出烟和火儿,给自己点上了一支。“因为接下来的演出很关键,你忍忍吧黄金男高音。”说的太慢了,王凯竟然再一句话的时间里平静了不少,男低音还是有一定用处的。

“嗯,那算了吧,陪我回屋儿喝茶总行吧?”

“那没问题。”

“这怎么对待学生跟对待兄长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呢?尊老爱幼,不仅对待晚辈要温柔,对待长辈也应该差不多一点。跟学生说话怎么就眉飞色舞的还倍儿快,到我这儿怎么给个笑模样都难?说话还慢的要死!”

“凯哥,打住。”

“这个学生的声音您听过的,他就是周深。”


评论(17)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