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不了了

年代久远的蓝家老阿姨。
墙头比较多,不一定会写哪一对儿。
喜欢的话,常来玩啊。

【深呼晰】深深06

深深06

【架空文,非现实向未婚设定,主角经历借鉴,配角年龄变动】

【主深呼晰,副CP不确定随机掉落具体见tag,不喜请绕行大家看文愉快】

【“深深”示意:声音低沉;感情不易外露的状态】

ps:抱歉各位,久等了。三次元俗事缠身,现基本告一段落,今天起恢复日更。不知道还有多少氧气女孩啊,幸好我还在。晰哥和深深的北京演唱会我有幸都去聆听了,更加坚定了我追逐的步伐。他们值得。

【5年前】

王晰回到宿舍的时候,天还黑着。初冬的凌晨有些凛冽,宿舍里没来暖气也没有空调,王晰没脱衣服就窝进了被子里。他脑子有点儿乱,这一个晚上发生了太多事,可他提不起半分精神去思考,头挨到枕头就沉沉的睡过去了。

 

 

睡了不到四个小时,王晰就被闹钟叫醒了,脑子还没完全清醒,身体却按部就班的开始洗漱穿衣。等到了练习室的时候,他才打了个哈切,伸了个懒腰,扭了扭僵化的脖颈,开始干活儿。

 

今天是他一周仅一次的声乐课,课程很贵不说,老师的时间又很难约。好在王晰对音乐课堂始终尊重,给老师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就不计较他每次拖欠的学费了。这也是为什么王晰非要到酒吧打工赚钱的原因——他需要钱来买他想上的声乐课。

 

王晰擦完地,擦钢琴,擦完钢琴就去水房打了一盆水端进了琴房。让他没想到的是刘明然就坐在钢琴凳上,拿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

 

王晰有点儿不知道怎么开口,气氛有点儿尴尬。

 

王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没料到男孩儿竟然也不说话,只是拿眼睛跟随着他的一举一动,一直到开始上课。

 

本来是一对一的音乐课,多出来一个学生老师竟然也没什么不满意,还很开心自己的另一个顽皮的得意门生肯来“加课”。课上到一半,王晰不令人察觉的默默叹了口气,这孩子竟毫不掩饰的注视着他,夸赞着他,还跟老师用开玩笑的语气说“晰哥就是唯一啊,难道不是吗?”之类的话。在老师听来无非是男孩对王晰声音的夸赞,可这话听在已经被表白过的王晰耳朵里,味道缺大不相同。

 

不自在。

 

果然,课后刘明然也没打算放过他。王晰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觉得这事儿还是尽快说清楚对大家都好——毕竟刘明然是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公司从上到下都都在等他登上华语乐坛之巅——他也不想拖累了这颗明星。

 

“然然,你一会儿有事吗?我想和你聊聊。”王晰无奈的回应了那个追逐了自己一整天的眼神。

 

“有的晰哥!我们去哪儿?你宿舍还是我宿舍?还是…哪儿?”刘明然有点儿欣喜,眼神里透出了一丝丝期待。

 

王晰都看在了眼里,他没办法忽视男孩的热切,可也不知道该怎么为一会儿的拒绝给些安慰。

 

“天冷了,你也不多穿点儿,感冒了会影响训练的,你快出道了,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王晰边说着,边把自己的围脖给了刘明然,刘明然瞬间觉得天都亮了,他紧着听话地把围脖在脖子上饶了两圈,然后把嘴巴露出来,冲着王晰甜甜的笑:“谢谢晰哥,晰哥你对我真好。”

 

氛围太好,刘明然心底默默地想:果然晰哥是爱我的,一定是昨晚我表白的太突然,再加上当时好像也确实有些危险,所以晰哥没反应过来才会拒绝我的。嗯,一定是这样!

 

王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心里却不是值得开心的状况。他不是没感觉到男孩的真心,可也正是这份写在脸上的真心让他更加沉重了。如果他能回应这份感情,他绝不会辜负了男孩的真心。

 

可也正是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对男孩儿并无半点爱慕之意,所以他必须拒绝。

 

拒绝,才是对他的真心最好的保护。

 

到了宿舍,王晰关好门,确认同宿的舍友还都在上课(他没钱买其他的课程不代表别人没钱买),于是王晰准备开口了。

 

王晰让刘明然坐到客厅的沙发上,自己则靠坐在餐桌上。

 

“然然,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男孩昨天晚上说的是“爱”,可爱这个字他很难说出口。

“我知道!”男孩儿抢着回答。

“不,你不真的清楚。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很复杂,不是我们在一起唱歌很合拍很愉快,也不是平时我很照顾你、你很感谢我,这么简单。”王晰抬手拦住了想要辩驳的刘明然。

“你还小,世界却很大,你没见过的美好的人和事物还有很多,你并不真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况且,你的未来一定很美好,你不要冲动,你只是觉得我对你很好,是个很值得依赖的哥哥而已,而这些都不是喜欢。”

“你可能喜欢我的声音,可这顶多算得上是欣赏,就像我也会被你的歌声吸引,那是我向往的声音,可我知道,我只是欣赏你的才华和天赋,可能也因为你年纪小所以愿意多宠着你,但这不是爱,只是把你当做弟弟一般的喜欢着。我这么说你能懂吗?”

 

王晰在进入到这家公司之后,已经很久没说过这么多话了。不是他不爱说话或不善言谈,只是在这家公司并没有人真的认真听过他说的话。既然说出去的话没人在意,又何必去说呢。

 

他不想被打断,于是一口气说完了自己想说的。坐在对面的刘明然也终于听明白了自己的审判书,他不喜欢他,就这么简单。可刘明然并不相信他王晰说的话。

 

“你撒谎。”刘明然笃定的看着王晰,目光一错不错。

“你不爱我你为什么总是帮我?”

“你第一次看我试唱的时候看我的眼神都跟别人不一样!我知道!我就是知道!!那不一样!!”

刘明然越说越激动,整张脸都因为激愤涨红着!

“你说话啊!”

王晰看着有些愤怒的刘明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从18岁起就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学习音乐的快乐与痛苦中了,从未了解过爱情究竟是什么样的。所以,他现在只能给出最直接的反应……

“对不起,让你误会了……”

“误会……”刘明然从暴怒的边缘无意识的重复了最关键的两个字,此刻,才17岁的他脸上露出了超越了年龄的苦涩、讥诮又愤恨的表情。这种滋味儿他懂,是他再也不想尝到的“不被爱”的滋味儿……

刘明然说:“好。”低下头转身朝王晰的宿舍门口走去。

 

王晰有些手足无措,想拉住男孩再安慰几句,可还是忍住了,或许就这么干脆利落的断个干净对他们都好。

 

刘明然离开了,没有预料中的歇斯底里,只是轻轻地带上了门。

【5年后/2019年2月25日晚,就是开完大会之后】

 

三庆里宾馆0512房间,糯糯的普洱的茶香飘满了整个房间,屋里王晰坐在自己的大床上,手捧着一杯普洱茶,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沙发上的王凯。王凯端着茶杯抿了一口,并未饮尽杯中茶,然后就盯着茶水凝神。王晰看着自己的哥哥深色平静淡然,丝毫没有开口的迹象,便也陪在一遍默不作声。

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茶水已经喝到第五泡了,喝到嘴里,已经淡的索然无味了。王凯看了眼手表,放下水杯,说:“不早了,休息吧。”

……

王晰一脸懵逼:“哥,你就没啥想跟我说的么?”

王凯:“嗯,没啥要说的。”

王晰:“那你来我这儿干哈?就为了喝茶?”

王凯:“对啊,嘎子说你带的茶不错,我来尝尝,确实不错。”

王晰:“……”

王晰:“哥哥晚安……”

王凯:“晚安,早点儿睡,从明天开始就有的忙了。”

眼看着王凯要出屋了,王晰决定还是问一问:“凯哥,你认识廖佳琳?”

王凯听到这个名字,“腾”一下停住了脚步,但是并未回头:“是,小时候住一个大院里的弟弟。”

“哦。”

听到王晰的声音,王凯紧着走出了房间,合上了门。

三庆里宾馆606房间可比512房间热闹多了。

周深看着装作没事人一样的廖佳琳把常穿的衣服从行李箱里拿出来挂到衣柜里,看着他洗脸刷牙,看着他打开电脑……看不下去了!

“你刚才哭了。”

“我没有。”

“你骗不了我,我给你递的纸巾。”

“……”琳琳无奈,但是琳琳不想承认。

“好吧,我哭了。”

“他欺负你了?”

“不算是吧……”

“琳琳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周深有些沉重的开口。

廖佳琳明显感觉到了周深的低气压,这个像天使一样善良亲和的男孩,他的亲同学生气了。

“好呀,谈吧~你想谈什么?”

“你跟王凯老师认识?”

“对……认识。”回答的有点儿不情愿但毫不犹豫。

“你下午说的老相识是王凯老师?”

“对,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就…聊了几句。”

周深明显感觉“不小心”这三个字里有内涵。

“可不只是聊了几句吧?聊到忘了接我是不是?”

“额…深深…咱们能不能不翻旧账…”

廖佳琳放下电脑,很正式的做到了沙发上深深的旁边。他绻起左腿面向深深坐下,深深见他态度不错,也学他绻起了右腿,两人面对面坐着。

“廖佳琳我把你当朋友!”

“我知道啊,我也把你当朋友啊!”

“不是普通朋友!”

“嚯~你这话说的!这么暧昧…你不是暗恋王晰老师吗?”廖佳琳故意调侃。

“你严肃点儿!”

廖佳琳见周深确实生气了,把手放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锁的动作,示意他自己闭嘴等审判。

“你要是把我当朋友,那我问什么你就答什么,这朋友就还有得做!”

“好。”秒答应。

“你……”周深刚要问,结果发现自己不知道要问什么,尴尬的停在了一个“你”上。

廖佳琳看他“你,你”了半天问不出来,不知道该笑他还是该心疼他。

“我什么啊我,你想问我跟王凯怎么认识的?”

……

得,好没面子!

“不是!不是不是!我就是很生气!!”周深生气地两个拳头砸在了沙发上!

“我什么都跟你说了,你缺什么都不跟我说。下午我就觉得你好像瞒了我什么,开会的时候你也怪怪的,我问你你都躲闪不回答我!晚上要不是被我撞见了,你肯跟我说吗?你会吗?”说着,周深双手捂着自己的心脏:“哎呦~可气死我了~气得我心疼~”

“哪儿疼啊?我给你揉揉呗~”说着就要上手,“啪”被周深拍开了!

“少来这套廖佳琳,你爱说就说,不爱说拉倒,我不逼你!”

“你也少来这套周深,三年同学兼密友,谁不知道谁啊?”

“╭(╯^╰)╮”周深表示懒得理你,就看你怎么表现。

“哎…”廖佳琳看着周深,无奈的叹了口气,本就显得成熟的脸上多了些哀愁。跟平常表现给外人看的淡漠不同的哀愁。

“不是不跟你说,是压根儿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我难道要毫无预兆的跟你说,周深其实我也喜欢男人,这个男人还比较有名,是中国大剧院的台柱子,是全国知名的黄金男高音?”

“这太怪了…我没有开口的契机……你甚至都没见过他,我跟你说你也会觉得我在逗你玩儿。”

“你说呢?”廖佳琳尽量简明扼要的解释他为什么“不告诉”他的原因。

周深瞪大了眼睛,他隐约觉得廖佳琳跟王凯之间有故事,可没想到这故事跟爱情有关!他彻底不知道该怎么接茬了,下意识的回了一句:“啊?”

“啊什么啊,你想听我也不是不能告诉你,谁叫我也知道你喜欢王晰的事儿呢。”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