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不了了

年代久远的蓝家老阿姨。
墙头比较多,不一定会写哪一对儿。
喜欢的话,常来玩啊。

【深呼晰】深深07

深深07

【架空文,非现实向未婚设定,主角经历借鉴,配角年龄变动】

【主深呼晰,副CP不确定随机掉落具体见tag,不喜请绕行大家看文愉快】

【“深深”示意:声音低沉;感情不易外露的状态】

 

正文:

此次全国高校校园声乐大奖赛较往年的全国校园歌手大赛有所不同,往年是由各高校推送优秀学生参赛,教育部制定举办院校全权负责赛事安排,而比赛本身只在高校圈有影响力,获奖证书是获奖者在考研和毕业求职时的实力说明。

但今年比赛有所不同,比赛本身就背负着选拔国家青年声乐代表的政治任务,因此文委十分重视。从领队人选,到导师阵容,再到选拔的严肃性做了明确的要求。“不得漏掉任何一个能够为国争光的人才!”这就是廖昌永接到任务时的关键要求。要想不漏掉,就得像娱乐圈选秀那样搞个声势浩大的全国海选……整体方案做出来,廖老犯愁了,国家能拨调的预算有限,况且80%都要用于世界巡回赛上,没钱能干个毛啊……幸亏廖昌永一直都不是个古板的人,缺钱又缺举办选秀的经验,那不如就把不擅长的工作交给专业的人来干,自己倒是落得清闲!老头儿拿定主意就拿起电话翻起了通讯录,这不,还真让他找到了——自己学生的家长,最佳的人选,天一传媒娱乐公司总裁,龚清尔。

廖昌永关起门来算一算,嗯,不仅把经费省了,还帮组织省钱了,一举两得!

方案提交,上面一看,嚯!划算!当天批复:“胆大心细,担国之重任!切勿舍本逐末。”廖昌永自然能领会上面的意思,商业化运作就花哨了,可不能忘了核心目的。

就此,才有了天一传媒的介入,有了媒体的关注,有了金主爸爸,有了商业运作。

天一传媒不愧是国内第一偶像生产商,他们深谙粉丝经济里的门道,选秀的套路玩儿的深,提出的方案连廖昌永听了都忍不住暗自在心里嘻骂一句“真他娘的奸诈!”

电视台的经费要争取,赞助商的经费要争取,粉丝的支持也不能落下。

廖昌永听了点点头,不错。

如果能找些噱头,争一争头条版面更加,您要不介意,后续世界巡回赛的转播也可以签给天一,包君满意。

嗯,也可以考虑。

您那边参加交流活动之前要不要来个汇报演出之类的?卖卖票还能弘扬高雅艺术。

欧呦,我都没想到呵!还能这么玩儿!

要是能发掘些明星就太棒了,要是能卖点周边也不赖。要是能把人气选手推一推,渲染一些故事那就最好……

……

廖老师那可不是普通的人民教师,他是上音的校长,是国宝级艺术家,是老狐狸,听了前面的方案和建议,他都是微笑着配合点头,可听到这句,廖昌永打断了天一负责人的介绍。

“龚总自是周到,之前的建议和方案都很好,我也放心交于天一独立完成。廖某只懂如何歌唱,并不懂商业和娱乐的玩法,这些都听龚总的。”说着,端杯饮了口茶。看着天一的人都在点头称是,廖昌永继续说道:

“但有一点,这个比赛不可以有黑幕。评分都要当场公布,只有评委有评分的权利,评委我们来指定。你们看,这个要求能实现么?”

天一传媒的人面面相觑,参会的不止天一老总龚清尔一人,还有天一的市场总监、节目总策划和执行导演。这三人听了这话都有些措手不及,他们都没成想廖老会如此直接的把操作的可能性给扼杀个干净,正犹豫着不知怎么劝说,就听龚清尔在沉默中应了下来:“自然没有问题,完全的公平公正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宣传点!廖老放心,这个没问题。”

一席话说完,市场总监的脸色到会议结束都一直没能好起来。廖昌永还是挡了协办方天一传媒赚钱的门道了。

可龚清尔不愧是娱乐教母,年近半百,岁月虽然未在她的容颜上留下多少痕迹,但脑子里的办法绝对比困难多得多。

“廖老师,作为协办方,我们也是要养活团队的,所以我应了您的要求,也希望您能听听我的非分之想。”

“龚总客气,您说就是。”廖昌永听后哈哈笑了两声,稳重的男中音满意的且待下文。

“是这样,现在的观众接受美声歌剧、音乐剧的基础太差,大众还是对流行音乐更熟悉也更感兴趣,您看,能不能在国家队需要的两个分类下再加一个流行组?如果可行,自然会有更多的观众关注咱们的比赛。”

廖昌永暗暗赞叹,表面上却显出一副犯了愁的样子出来。他双手交握在一起,凝眉做出思考、犹豫的样子。

过了这么两三分钟才开口:“好吧,龚总,您的提议我觉得确实在理,我同意加流行组别的比赛。”

龚清尔听了这答复,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但咱们这个比赛毕竟是高校比赛,这流行组的选手,最好也都是学生才好……”

双方的谈判总体上还算顺利,这才有了现在有序的赛程安排。

 

今天是2019年的2月26日,是第一个比赛日前仅有的两天筹备日中的第一天。位于北京核心地段的NCPA剧院的小型汇报A厅里,美声组正在召开第一次班会。王凯正站在台上强调完本次不仅是比赛,更关键的是进入第二轮之后会有难得的大师课,所以在座的大家不只是对手,以后会是同学,希望大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之后,又为美声组的100为选手介绍第一轮比赛的规则和近几日的训练及录制安排。同一时间,小型汇报B厅、C厅里音乐剧组和流行乐组也在进行同样的事宜。

“同学们注意听,此次全国高校校园声乐大奖赛赛制比较复杂,一共分成三大轮比拼。今天暂时给大家介绍第一轮的比赛规则。第一轮是个人表演赛。个人表演时间限为1分钟,10人一组,每组表演完毕,评委点评并当场公布选手分数。十组选手全部表演完毕后,按分数高低,取前60名晋级第二轮比赛。需要注意的是,咱们美声组比较特殊,我们是按照声部分类排名。男高取前20名,男中音取前20名,其他声部取前20名。大家有没有问题?”

“没~问~题~”同学们拉着长音整齐的回答着,说完有几个觉得好笑的就带头笑了起来。

王凯见了笑笑:“哈哈!有问题也没用,规则必须遵守,一会儿咱们重新填报一下你们的声部和音域,比赛时按照今天报的为准。”

“老师,音乐剧组怎么比啊?他们还有女生呢!”一个很大很亮的声音有些激动地问道。

周深本来一直在出神,听到蔡程昱这一嗓子直接给震清醒了。还没等他教训这个不让人安心的弟弟,坐在周深和蔡程昱中间的高杨已经甩了一道冰冷嫌弃的眼刀过去。蔡蔡刚还激动地挺着腰板挺着胸咧着嘴笑,下一秒就被震慑到,吓得缩了缩肩膀。

王凯寻声看过来,铜铃般的笑声又响起了:“这位同学看来很关注音乐剧组的女生是否被安排妥当了啊?放心吧啊!男女生分开比,你要是有本事进第二轮,你就一定能跟100个小姐姐一起上课!”

王凯的回答引起了一阵哄笑,毕竟是100个男生坐在下面,怎么会无人关注小姐姐?只不过是没人像蔡程昱那么“憨厚单纯”而已。

在所有人都私下说小话的时候,王凯这才能趁机会顺着蔡程昱这一排扫视过去。哎…怎么才能让琳儿肯听自己解释呢……快速的收拾好情绪,王凯继续介绍赛程安排。

“第一个比赛日在三天以后。第一个比赛日,全员参加录制,但美声组和流行组只各安排50人参加初赛,各组另50人于次日参加初赛,音乐剧组……”

周深看着台上的王凯出神,王凯说了什么他听了个七零八碎。昨天晚上他听了个故事,这个故事让他翻来覆去没能睡着,旁边床的廖佳琳都打起呼噜了,他还在辗转反侧。早晨是被廖佳琳提溜起来的,现在看着故事的主人公站在台上,作为自己的导师给自己讲解规则,开着玩笑,另一个主人公在自己旁边一如既往地装死,叫他怎么能收心。况且,刚才他还目睹了台上人眼神里的热切和哀伤……

造孽啊。喜欢男的有什么好的。

天下有情人终将吃苦。

他看的出王凯是在乎廖佳琳的,不像廖佳琳自己说的那样薄情。况且王凯长了一张正义凛然的脸,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哄骗小男生感情的渣男……可他又没有理由不相信廖佳琳……

造孽啊……

喜欢同性有什么好的……

天下有情人终将吃苦……

“哎……”刚叹气出声,周深就意识到错误了。他紧忙捂住了自己的嘴,可还是有些晚了。小汇报厅本来就不大,回响又及其好,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的声音本就像女孩儿,明亮……

蔡程昱总是调侃他:“师哥,你可别叹气,这百转千回、千娇百媚的,我怕我这个直男抵抗不住!”

糟了……好多双眼睛已经看过来了。周深恨不得把自己的头锁紧羽绒服里,幸好高杨及时散发出强大的阴森森的气场,帮他hold住了场面,好多人都不太敢再往这边瞧过来。

这小个子男生的声音也太超纲了吧?是个假声男高?可假声男高也不用叹气都故意用女声吧!他旁边那个干干净净、帅气十足的男生怎么会那么可怕?咦~还是别看他们了,吓人!

王凯没过多的渲染这个突发的小状况,而是按照计划,填写声部并抽签分组。跟着安排走的选手们当然也不会把这么个小插曲当成大事儿,毕竟在座的都是竞争对手,与其关心别人作什么妖,还不如好好准备自己的作品。

班会开完了,组也分好了,周深很不幸的抽到了第50号,意味着他是第一天的最后一名上台的选手,他要在台下坐一整天,等到月亮升起来才能唱歌……

抽到11号的高杨和抽到61号的廖佳琳都在安慰他,蔡程昱看看他们,看看自己手里的99号,在看看他们……

“学弟不是人么……我不该被安慰么……”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