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不了了

年代久远的蓝家老阿姨。
墙头比较多,不一定会写哪一对儿。
喜欢的话,常来玩啊。

【深呼晰】深深04

【架空文,非现实向未婚设定,主角经历借鉴,配角年龄变动】

【主深呼晰,副CP不确定随机掉落具体见tag,不喜请绕行大家看文愉快】

【这章推剧情…没有深呼晰的戏份…】

【“深深”示意:声音低沉;感情不易外露的状态】

【姐姐们,我还没睡,确实在丧的情绪里挣脱不出。你们在群里的聊天我看到了,好感谢你们,我什么都没说,可你们竟然都懂得……我这样的失落与无助太卑微了,谢谢你们懂我。所以,我又爬起来更文了!我相信你们会看到这些话的~坏情绪就不带给你们了~明天去群里再给你们一个阳光灿烂的我!】

深深04

夜店里的音乐震耳欲聋,舞池里肆意摇摆,暧昧碰触的躯体或激烈或慵懒的随着DJ的节奏散发着糜烂的气息。Mortal是京城最知名的夜店,却开在北五环的边界上,能来这里醉生梦死的人都不是凡人。

音浪太强,廖昌永有些不习惯这样的氛围,可却耐不住国外挚友阿尔杰的盛情邀请。阿尔杰是十月中旬来到中国做艺术交流的著名英国歌剧演员,刚好廖昌永接到任务来京参加同一个交流活动。

多年好友重逢,总免不了增进感情,看着 眼前绚烂的酒水焰火表演,受着剧烈音乐的耳膜攻击,看着少年少女们与季节不相符的穿着和肆意宣泄的姿态,他这个上音教授有些为难。

也不知道阿尔杰是怎么知道这么个地方的,廖昌永无奈的苦笑着摇摇头,随着阿尔杰摇晃他的动作也勉强晃了晃自己的上半身——真是挺难为他这个中年男人的。

同一个场所里,22岁的王晰穿着侍者的衣服,正被一个独自坐在卡座里的男孩儿拽着手臂。男孩儿看上去也就十四、五岁的样子——当然只是看上去如此,实际上不满十八周岁是盖不会被放进Mortal的——男孩儿长得真好看,及时灯光暗的不行,斑点状摇晃的彩灯有规律的扫过他的脸上竟也未见一丝丑陋。男儿似撒娇一般摇晃着王晰的手臂,表情有一些期盼还有一丝恳求。

王晰平日里是极其宠惯这个认识不到半年的弟弟的。不仅因为他年龄小,还因为他的歌声很美妙,这对于一个从十来岁就追求音乐梦想、对声音有执念的人而言,是最大杀器。他珍视他的声音,也便习惯了任他胡闹,听之由之。

可今天王晰生气了。

因为男孩儿未经允许私自跑来Mortal找他。男孩儿跟踪他,他不介意,可Mortal对刚满18岁的刘明然而言,太过于危险。

因为经纪公司已经有5个月没给他安排过工作了,他在明知公司有不准签约艺人私自外出工作、演出的规定的情况下,不得不隐瞒公司偷偷出来打工。不仅为了赚钱,更为了那每晚难得的演出机会,和演出后的掌声。

他在这个场所里工作了三个月了,他十分清楚这里看得见的美艳和看不见的那些肮脏事儿,所以他生气。

“哥哥,你别生气了好不好?”刘明然知道王晰不会真的舍得对他发脾气,所以他开始用可怜的语气让这个大男孩儿心软。

王晰虽然很气他的任性,可还是没办法对男孩儿说重话。

“然然你听话,这里很乱,不适合你来。我给你叫车,你乖乖回去,就当不知道我在这儿打工好不好?”王晰为了让男孩儿听到自己的声音,特意把嘴巴贴近男孩儿的耳边,温柔的哄劝着。

“不要…”刘明然果断的拒绝。“你已经很多个晚上没有跟我一起练歌了……我想听你唱《your man》了。”

然然居然是因为这个才跟踪我的吗?王晰心里咯噔一下,整个人有些失重。要知道,在文乐传媒里,除了自己的经纪人特哥会正眼看他一眼,其他人基本当他这个全国24强的快男为透明。刘明然可是文乐的重点培养对象,他居然说想念他的歌声……

“那…我唱给你听,你听完就回去好吗?”王晰只能先想办法让刘明然离开,因为他已经发现不止一双眼睛在肆无忌惮的在男孩儿身上肆虐。

“好!哥哥最好了!然然听话~”

王晰看着男孩儿明媚的笑容,忍不住在男孩儿头顶上胡乱呼喇了一下,便朝着值班经理走去。

不一会儿,DJ切换了音乐。

 “Ladies and gentlemen!恭喜大家,今晚能多听一首来自Elvis的歌曲……”不等DJ完整的做完演出介绍,全场已经沸腾了,先是凌乱的几声“我的天,Elvis!!”“我以为今天的份儿结束了呢!天呐受不了!”“还有这福利???”口哨声,叫骂声感叹声此起彼伏,最终都变成了整齐的“Elvis! Elvis! Elvis! Elvis……”

“好!既然大家这么激动,那废话不多说,今天Elvis的特别加场表演!《your man》送给各位~”

简单却富有节奏干的前奏响起,随之而来的是王晰沉到震破胸膛的饱满的低音。

Baby lock the door and turn the lightsdown low 

宝贝,锁上门把灯光调暗

Put some music on that's soft and slow

放一些轻柔低缓的音乐

Baby we ain't got no place to go

我们哪儿也不去

I hope you understand

我希望你能明白

I have been thinking about this all daylong

我已经思慕了你整整一天

Never felt a feeling quite this strong

从来没有如此强烈的感觉

I can't believe how much it turns me on

我不能相信你让我如此着迷

Just be your man

……

歌曲是轻快的节奏,声音随着节奏慵懒又富有磁性的萦绕着。舞池里的男男女女开始不自觉的微笑着随着节奏跳起慢步的交谊舞,与之前的迪曲大相径庭的氛围,可每个人都很享受。

坐在卡座上的男孩儿有最好的观赏位置,他拿起手机,记录下来了这一切,包括那个为他而唱的男人在狭小的歌台上温柔满足的表情与随着音律随意摇摆的体态。

坐在吧台的廖昌永自然不能忽视这突然传进耳朵的难得的优质男低音。他多看了舞台上的王晰一眼。

嚯,竟然是个熟悉的面孔……


评论(1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