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不了了

年代久远的蓝家老阿姨。
墙头比较多,不一定会写哪一对儿。
喜欢的话,常来玩啊。

【深呼晰】深深05

【架空文,非现实向未婚设定,主角经历借鉴,配角年龄变动】

【主深呼晰,副CP不确定随机掉落具体见tag,不喜请绕行大家看文愉快】

【会有虚拟人物出现】

【“深深”示意:声音低沉;感情不易外露的状态】


深深05


一首歌唱完最后一个音符,Mortal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口哨声和欢呼声,也夹杂着些不入流的流氓话。王晰笑笑,挥手致意,忽略了那些调侃和调情,径直朝着刘明然的卡座走去。打赏的小费自然有专门的服务生代收,等王晰下班的时候,会一分不少的跟当天的工资一起结算给他。

王晰把刘明然护在身前,想尽快送他离开这里。越是着急,越是不顺利。这从卡座到大门口不过数十米距离,愣是被拦下了几回,有的是来跟王晰搭话的,有的是来调侃王晰被小狐狸精勾了魂的,王晰陪着笑脸,也勉强搪塞了过去。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好说话,刘明然搪瓷娃娃一般的精致模样还是很惹眼的,一进门自然被不少人定成了目标。但最要命的,是他竟然来了就缠上了大家的Elvis——那个大家都想拿下却迟迟拿不下的致命诱惑——不仅缠上了,还成功要来了一首加场表演,要知道,Elvis每周来Mortal工作四天,每天雷打不动的只唱两首歌。这特殊的种种,自然惹怒了某些人,其中就包括现在挡在他们前面的这位爷。

“檀少。”王晰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还要高出一头的健硕男人,和他身后永远跟着的两个保镖,无奈的打了声招呼。

檀渐宗没应声,径直走到王晰身侧,贴得很近。他低头侧看了一眼刘明然,有把头摆正,嘴巴正挨在王晰的耳边,用仅有王晰能听见的声音说:“呦~平时拒绝我就是因为这小子啊?王晰你是不是觉得我檀某人脾气特好?”

王晰听得清楚,却咬紧牙关不松口,只是抓着刘明然肩膀的双手下意识的攥得更紧了。

檀渐宗平时玩儿的大,男女通吃,从王晰第一次在Mortal唱歌,就惦记上了,只不过檀渐宗也是个心高气傲的主儿,不愿意用强的。于是就保持着撩骚王晰的常态,在每次撩骚失败的时候他就勉强找个好看的凑合一晚。这种常态已经维持了两个多月了。

“不说话?怎么一到我这儿就安静如鸡了,刚才哄小孩儿的时候不是话挺多、挺温柔的么?”檀渐宗嘴角噙着笑,眼里却混沌的有点儿阴冷。

“檀少,我们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王晰转过身,一只手搪在胸前,打算把檀渐宗推开一些距离。这个男人给他的压迫感太强了,他并没用力,檀渐宗倒是晃悠着后退了小半步。

王晰见檀渐宗还盯着自己,无奈,他看着檀渐宗的眼睛说:“他是我的弟弟,因为担心我才跟过来的。他还小,我想尽快送他离开这儿。我保证他不会再出现在这里。”

檀渐宗的家世背景都没办法随意提起,他本身也是个狠辣的角色,所以没人敢惹怒他。王晰自然也不想惹上这个祸害,所以一直能躲就躲。他能做的也只有咬紧了牙关不答应,毕竟他也是个大男人,怎么可能接受一个同为男性的求爱呢?在他仅有的22个年岁里,他都没有过这方面的知识储备。男人跟男人也可以发生关系?他很疑惑,可他也没少看见檀渐宗搂抱着那些个漂亮的男孩儿亲热,有的时候甚至惹火。所以他其实很怕这个男人——这个从身世背景到身体条件他都惹不起的男人。现在他只想赶紧护送刘明然离开,这儿确实太危险了,比檀渐宗不讲理的大有人在。

“好好好~你带你的didi离开~他走了你就回来找我,嗯?”

“好。”王晰没理会刘明然拽他手臂的力量,反倒是听了檀渐宗的话之后立马应下并拽着刘明然走出了Mortal。


“哥哥你跟我一起走好不好?”

“然然你乖,哥哥还要工作的,工作结束就回宿舍。”王晰挥手朝着远处开来的一辆出租车招手,可那出租车像是没看见他们一样径直匀速开了过去。

“哥哥,你不要哄我了,我已经18岁了,我成年了!”刘明然一直是那个骄傲的小王子,没有人不宠着他,大家都爱听他的,只是为了让他开心。可王晰总是对他很照顾又对他很疏远,这让他的自尊很受挫。所以当王晰又一次以“有事儿”拒绝和他一起晚餐一起训练的时候,他怒了,于是他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就一个人跟踪王晰来到了这里。

“然然你别闹,你听哥哥的赶快回公司,回公司之后……”

“我不要听你的!”

王晰想嘱咐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刘明然大声的反驳堵住了话头儿。

“然然你怎么……”

王晰本来语速就慢,他很诧异平时乖巧的弟弟怎么突然变得这么陌生…男孩儿红了眼眶,双眼怒视着王晰。

“王晰,刚才那个男人跟你说的我都听见了!”这是刘明然第一次叫王晰的名字。

“我们是哪种关系?”刘明然甩开王晰拽着自己手腕的手。

“在你心里我真的只是弟弟吗?”刘明然红着眼眶等着王晰的答案。

王晰一时没分辨得清现在的情况,他只是下意识的回答:“对啊,你是弟弟啊。”可没想到这句顺其自然的回答却仿佛惹怒了男孩儿似的。男孩儿一步步逼近王晰,王晰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等反应过来,他双手撑住男孩儿的肩膀,制止了他的靠近。

“王晰哥哥……”男孩儿委屈的表情全部映在了王晰眼里,可王晰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王晰哥哥…我喜欢你啊…你不喜欢然然吗?嗯?”刘明然梨花带雨,眼泪落下来任谁看了都不免心疼又自责。

可王晰真的没有过这方面的想法,他也不明白怎么就又被同性表白了……他只是喜欢唱歌,也只是觉得刘明然的声音如天使亲吻过一般的美妙,所以才愿意照顾他,宠着他而已啊……王晰甩了甩头,尽量让自己不去想这些混乱的问题。他抬起手,用柚子把男孩儿脸上的泪水抹抹净,又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他没忘记,他得尽快送刘明然离开这里,檀少的人还在夜店门口盯着他们,老天爷保佑,他没听见小孩儿说的这些大逆不道的话!

从拦下出租车,到把刘明然塞进车里,报了地址并付了车费,再到嘱咐司机务必送到,还特意报了一遍司机的车牌号恐吓司机保证小孩儿安全,也就两分钟的事儿。等刘明然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只能把这车床往后看王晰的影子越来越模糊了。


哎,这都什么事儿啊。

王晰心里苦,但还是不得不往Mortal里走。小孩子的表白可能是一时糊涂,劝劝也就好了,可这里面还一只自我意识极强的野兽在伺机而动……


王晰走进Mortal,径直朝着坐在吧台的檀少走过去。他不是不怕,可他没有躲避麻烦的习惯。从18岁开始,他的学业和生活都是开自己的双手赚出来的,没有了家里的帮衬,他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习惯了“讨生活”的艰难。

“呵,还敢回来,不怕少爷我今天就办了你?”檀渐宗看着坐在自己身边吧凳上的王晰,嘲讽着。

“檀少,我不喜欢男人。”王晰一直都是这么直白。

“嗯,还有呢。”

“还有,我不想丢了这份工作。”这是王晰最担心的事儿。

“为什么。”

王晰无奈的抬头看了一眼拿着玩味的眼神看自己的檀渐宗,又有些不耐烦地低下头。

“因为我需要钱,也需要有个地方能让我唱歌。”

“你可以去别的酒吧驻唱。”

“不行,只有这里够隐蔽。”

“你在躲着谁?”

“……”

王晰不想说,怕檀渐宗以此做把柄要挟自己。

“我不屑于干那些个抓住人家小辫子不放的事儿。”檀渐宗随口说。

“嗯,我是公司的签约艺人,公司有规定,不可以私自接演出的工作……”王晰点到即止。

……

“那是不是我找到你的公司,把这事儿说出去你就得被公司解雇?”沉默了片刻,檀渐宗不怀好意的笑起来,随后开口冷冷的说道。

……

这下换王晰沉默了,他没想到檀渐宗竟会出尔反尔。他惊诧的猛抬起头皱着眉头瞪着檀渐宗,仿佛在瞪视着撕碎梦想的恶魔。

“哈~放轻松放轻松~只是开个玩笑。”檀渐宗见这个无论他怎么撩拨总是不给反应的主儿终于拿出了些与平时不同的表情,他甚是知足。

“你该唱唱你的,我该追追我的。喜不喜欢男人这个事儿,时间久了才能想得明白,也不急。”说着,檀渐宗起身准备朝着新猎物走去,他已经为了等王晰,耽搁了很久了。

“对了,你的那个弟弟可不像是弟弟,别养了只狼在身边,你还当人家是小白羊~”


听着檀渐宗最后的话,王晰苦不堪言。若不是刚才刘明然已经跟他告白,他恐怕是完全会当檀渐宗刚才的话是“不正经的人看谁都不正经”的写照。可现在他完全被困扰了。相比檀渐宗而言,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刘明然的表白来的更棘手一些。


容不得王晰多惆怅,该做的工作一样不能少。他还是得回到吧台,做一个酒保该做的事儿——听人说故事,听人吹牛皮,听人撩拨自己,给客人递酒。


他当初来面试的时候,只是想当个普通的服务生赚些生活费。毕竟少有的商演机会也需要行头,可像他这种一百三十八线的小歌手,公司是不会给提供演出服化的,他必须得有钱来准备这些,以等待机会的降临。老板直接面试,因为他长得精神,还会开车,可以做代驾也可以做酒保还可以当服务生,所以很容易就通过了面试。上岗工作半个月,有一次在店里打样的时候,趁没人在的时候他没忍住走到歌台上,握着早就断了电波的话筒,闭上眼睛唱了一首邓丽君的《在水一方》。唱到最后竟有泪水从眼角滑落了下来,更没想到的是,竟听到了掌声。

老板如获至宝般跟他重新谈了合约。驻唱的工作相对轻松很多,前期也只是老板让他试着表演,没想到第一次开口,反响就十分热烈。王晰不经常唱热烈的摇滚,但却很擅长浓烈的情歌。Mortal的客人们第一次在夜店听到如此反差之大的歌曲,不仅没有谩骂,反而有种微妙的暧昧在蔓延,在取悦着每一位来此地释放荷尔蒙的个体。也正是因此,Mortal的Elvis成了最特别的存在,成了每日限量供应的“特调”。


可能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吧。


王晰见到了一个不会出现在这个场合里的人——廖昌永。

“廖院……您怎么会在这里……”王晰在这儿看见廖昌永他十分诧异,他当然认识廖昌永,因为他是国宝级男中音歌唱家,在中国家喻户晓不说,两年前自己参加过一次高校校园歌手大赛,决赛的时候与当评委的廖昌永有过一面之缘,只是他没想到廖昌永居然还记得他。

“我自己都很诧异。”廖昌永挑了挑眉毛,拿起王晰刚放在他的杯垫上的威士忌轻抿了一口。

“哈喽~你就是刚才唱歌的男低音是不是?!”

一个明显十分兴奋地声音大声地朝着王晰的方向喊,恐怕王晰听不见。

只是普通话十分不标准。

王晰被问的一脸懵,疑惑地看着这个手臂搭在自己崇拜的老师的肩膀上的外国人,又看看自己崇拜的男中音歌唱家。

“哈哈!”廖昌永笑的开怀,现在一点儿不觉得这个场合和自己格格不入了,反倒有些自如。

“给你介绍下,我的老朋友,阿尔杰,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注明男中音歌唱家阿尔杰。就是他带我来的。”说完了不忘了回头把阿尔杰的胳膊从自己肩膀上挪下去,接着说:“阿尔杰,这为是王晰,额,暂时还不能算是我的学生!”

王晰被廖昌永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说的更懵了。廖院是什么意思?

“廖院你说什么?”王晰嘴比脑子快。

“我说,你是不是大学毕业了?有没有兴趣考我的研究生啊?”廖昌永笑的既温和又有点儿小热情,让王晰觉得有点儿不真实。

“廖院…我现在签了文乐传媒了……合同里规定不能私自决定……”王晰说不下去了,因为合同里几乎没留给他任何决定自己人生的权利,而他也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到底未来在哪里,而他又是否能重新走上那个他梦寐以求的舞台。

“哦~这样啊……”廖昌永也没想到在夜店打工的人居然还签约了经纪公司,看来那个选秀节目没少做安排。廖昌永稍停顿了几秒钟,便又接着说:“没关系,随时都可以来考,是你的话,只要你不放弃音乐,多大年纪来考都行!”廖昌永放不下这副他两年前就认准了的难得的男低音,所以他这两年一直在通过王晰的老师关注着王晰的动态,没想到失去消息的王晰居然让他在这儿碰到了,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评论(11)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