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不了了

年代久远的蓝家老阿姨。
墙头比较多,不一定会写哪一对儿。
喜欢的话,常来玩啊。

【洋灵】对不起,不能爱你

2027年6月19

北京工人体育馆

欢呼声如山呼海啸一般涌向黑茫茫的舞台中央,台下是追随者们整齐的在喊着两个人的名字。

Oner,七巡演唱会最终场。

现在,轮到属于洋灵的双人合作舞台。

这首《我多在意你离开》已经三年未唱了,粉丝们都在等着钢琴琴键轻飘飘的敲出乐曲的开端,可不曾想一阵急促的电吉他扫弦划破黑暗。

一道追光直达舞台一侧,黑发黑眼,黑色皮衣,腰间与袖口的亮黑色流苏随着弹奏的细微动作没规律的摆摇摆。

木子洋站在舞台上,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他微眯着眼睛,声音比眼神更坚定地随着摇滚的编曲唱着本该舒缓的调调。

【现在你迷失在人海
    我却抓不住你手腕】

突然伴奏自闹中取静,灵超出现在舞台的另一侧高台上。

他背对着观众,也背对着同台演出的搭档。

一身白衣,抬手踮脚,净是现代舞的身段。随着歌曲吟唱出口,一抬手一举步都轻飘飘,却又在落下时力道十足。

【口是心非活该
    虚伪的人不该释怀】

木子洋的电吉他弹到忘我,八年来,勤学苦练,早就摆脱了初来乍到时的青涩。他专注的不像是个歌手,更像是为灵超伴奏的乐手。他甚至不曾将眼神从吉他上离开,停止歌唱和演奏时,也只是抬着头望着远方,眼神没有焦点也不曾随音乐摆动。

【想你在我世界徘徊
    怎么办】

灵超一步步往前走,眼瞅着再迈一步就将从那高台上摔下来。

可他毫无半分犹豫的,像是被使命召唤一般的向前迈去!粉丝们都随着那束追光下的举动惊得呼吸一滞!甚至有人都已经用手捂住了嘴巴!

可当灵超即将坠落之时,便于他脚下又升起一阶白晃晃的舞台!

他就这样

一边唱着,一边舞着,一边勇敢的朝着木子洋的方向走去。仿佛这台阶是因着他的勇气与坚定筑成,仿佛坠落也不能让他畏惧!带着光的舞台从黑暗中形成一条通道,终点是那个男人所在的地方。

【我多不想你离开】

硬朗的黑色吉他扫出的每个和弦都肆意狂妄。

洋【我怎么忘不了你的好】
灵【忘不了你味道】
洋【是思念是遗憾】
灵【拼了命甩不掉】

轻柔的白色衣袂飞舞的每丝流光都润物无声。

洋【我怕我失去你】
灵【的以后会疯掉】

吉他手一直紧皱着眉头,眼神都不曾追随舞者飘动一丝一毫。

洋【我们用伤害试探多爱】
灵【你怎么能忘掉我和你】

舞者每一个动作都围绕着冷硬的吉他手,若有似无地推搡拉扯。

洋【曾去过的地方】
灵【我陪你到过的】
洋【地方都躲不掉】

舞者的眼睛里早已盈满泪水,一丝丝恐惧,一抹哀伤。

灵【画面里的我们】
洋【紧紧的相依靠】
灵【最美的记忆却变遗憾】

吉他手兀地将吉他甩到背后,将刚从自己身前走过的落寞身影一把拽回来拥入怀中!

他双手紧箍在他的背后,那么紧,紧到仿佛要把欠他的拥抱都还给他。

【我多希望你回来  却守着面子抹不开
    像个小孩】

他整个人仿佛失去了力气,双手垂在身侧,却倔强的昂着头。他不回应这个拥抱,可这个拥抱他等了太久了。

【……】

或许哭泣本就该是此刻的歌词。

他感受到嘴唇轻抵耳畔,在偌大的尖叫声中听到他带着好听的鼻音说:

【对不起,不能爱你…但我可以拥抱你…】




评论

热度(10)